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王震: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7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王震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震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市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王震带头,姚逊、常青、冯志亮依次结合工作实际发言。

  王震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文献,是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指南。

  王震说,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时刻关注省委、市委在聚焦什么、要求什么,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法、寻良策,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晋城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毫不动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记总书记嘱托,着眼“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瞄准“六大定位”,加快产业转型,狠抓项目建设,深化开发区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走好转型新路。要毫不动摇为人民谋福祉,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各项民生事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毫不动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考核方式方法,树牢干事创业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王震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晋城实际,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全面学、准确学、深入学,从学原文做起,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坚持大历史观,从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世界社会主义500多年发展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80多年斗争史、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史的宏大视野,从政治史、思想史、文化史、社会史的宽广视角,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牢记“国之大者”,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传达全覆盖。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因地制宜开展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班、讲座辅导等学习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作出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带头学、带头讲,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优化教学设置,加强培训轮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掌握精髓实质,学懂弄通做实。要广泛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工青妇等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优势,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广泛开展各种学习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人心。新闻媒体要突出融媒时代特征,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集中开展宣传,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形成宣传强势,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全市人民以更大的热情和干劲奋进“十四五”新征程。 

  王震强调,要立足发展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上,更加自觉地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答卷”意识,持续加强对上半年考核指标的调度监测预警;要站在全局高度,抓紧谋划推进好“三带一工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大事要事;要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按照“十抓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来源:晋城在线)


责任编辑:武 雁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