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8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王震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进入紧急状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分类施策、精准防控、动真碰硬,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晋城阵地。

  市领导姚逊、孙世新、张利锋、陈望远、田志军、梁丽萍、武健鹏、王宏微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50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卫健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关于当前疫情形势、我市疫苗接种情况、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疫情防控督查情况汇报,听取了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谋发展、促转型、惠民生的前提和基础,是“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大事,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推动思想和行动迅速进入紧急状态,从严管理、分类施策,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保持较真的精神,把狠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解决问题,理顺疫情防控调度体制机制,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克服什么困难,真正让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王震要求,要紧之再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对“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染性、传播力高度重视起来,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保持如临大敌的意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在实处,坚决把疫情阻挡在“家门外”,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严之再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市防控办要发挥好统筹调度职能,畅通信息交流,保障物资供应,抓好工作统筹。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检点工作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切实织密扎牢我市疫情防控网,对玩忽职守、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从严追责问责,确保防控责任不悬空。要实之再实,全面加强排查管控措施。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全面排查、精准管控,以每个点位的有力管控,确保防控闭环无漏洞;要结合实际,分类、分级制定管理措施,对不同部位、不同人群进行分类有效管控,不能简单粗暴搞“一刀切”。要快之再快,迅速抓好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和疫苗接种扩面提效。坚持疫情防控“唯快不破”,健全完善多点触发预警机制,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反应速度,跑赢病毒的传播速度;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效,统筹做好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衔接,统筹安排好不同年龄段人群接种,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合力构筑健康屏障。要细之再细,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统筹资源,进一步优化防控物资储备、调配,随用随调、随缺随购,确保满足疫情防控使用;要建立防控物资“推陈储新”机制,让库存物资动起来,保证质量、保证数量。

  王震强调,疫情防控形势逼人。全市上下要保持头脑清醒,坚持系统化理念,不怕困难、不怕麻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强化执行力、落实力。要统筹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监委、新闻媒体、社会监督等各方力量,强化全程监督,敢于动真碰硬,曝光和处理一批“麻木不仁”的人和事,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晋城阵地”,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来源:晋城在线)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