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吉林省总拨专款试点职工子女托管服务

  记者从吉林省总工会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重要作用,帮助女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吉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推荐申报全省工会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2019年省总工会拨专项资金30万元用于鼓励推动工会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试点工作。

  据了解,吉林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以“自主开展、鼓励先行”为原则,鼓励基层单位大胆创新,先行先试。托管服务主要是用来服务职工,不以赢利为目的。同时,还要及时建立安全保障措施和托管服务工作机制,确保托管工作安全有保障。省总工会将对成效突出、无安全事故和不良事故发生、职工满意度较高的托管班给予适当补助资金,并将其评定为吉林省工会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

  《通知》要求,实施单位可根据职工人数、企业效益等实际情况选择筹建模式,探索建立单位内部职工子女托管班、园区街道社区工会联合托管班等;可根据实际需求开办假期托管和课后托管,托管对象为就读于小学1-6年级的职工子女。托管班禁止变相集体补课、上课。托管班需配备专人进行管理和看护,鼓励职工志愿者、职工子女志愿者等参与托管服务。

  资料来源:中工网  推荐人:魏亚康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