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达州市总工会出台六条措施强化审计整改工作

  为抓好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审计整改落实,促进收好、用好、管好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管理,近日,四川省达州市总工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的六条措施》。

  一是强调各级工会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负总责,要亲自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亲自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层层压实审计整改责任。

  二是要求被审计单位切实承担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审计整改问题台账,明确审计整改措施、时限、责任部门及责任人,逐项抓好落实,对问题实行清单管理、对账销号。

  三是被审计单位出现对审计问题整改不到位,或者拖延、不配合整改等情况,由市总工会经审办牵头进行约谈。

  四是经审计发现重大违纪违规问题,或者经约谈无效或效果不佳的,启动审计问责,并向全市通报。

  五是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内容,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年度考核、任职考核的重要依据。

  六是要求县(市、区)总工会、市属产业(行业、企业集团)工会主席在每年向市总工会全委会述责述廉中报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经审会主任要向市总工会经审全委会报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资料来源:《工会信息》 推荐人:李晋凤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