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郭二庄矿工会实施“大病医疗互助”十年不断线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郭二庄矿工会从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扎实开展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活动,为职工构筑起一条医疗保障线。截至今年8月底,该矿工会已连续10年开展互助活动,共为57名患大病住院职工申报领取补助金110万元。

为进一步完善职工自我保障体系,针对职工患大病易造成家庭困难的实际,该矿工会从2008年开始在全矿推行“大病医疗互助”活动,明确了8种重大疾病救助范围,出台了《郭二庄矿对患重大疾病职工实施救助的意见》。

实施过程中,该矿工会工作人员深入基层群众,全面做好调查摸底工作,严格审查、申报、审批等各项程序,提高救助工作的透明度,做到应救助的一个不漏,真正把这项惠及职工的好事办好。在此基础上,每逢重大节假日,该矿工会领导都会登门慰问,从精神上给予他们安慰,给他们战胜病痛的信心和勇气。“大病医疗互助”活动开展10年来,把企业大家庭的温暖送到了患病职工的心坎上,促进了和谐矿区建设。

  资料来源:《工会信息》 推荐人:刘奕男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