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合肥市总工会大幅提升职工疗休养受益面

 

  近日,合肥市总工会开展的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让长虹美菱股份公司职工殷成感到自己就是一个“幸运儿”。如今,随着合肥市总工会职工疗休养活动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一线职工成为这样的“幸运儿”。

  今年初,合肥市总工会在广泛征求基层工会意见的基础上,决定提升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的人次,将主题定为“光荣劳动、快乐休养”,并将活动的时间周期拉长,从7月开始一直延续到11月底。相比于往年每年只安排两批次大约90名一线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今年,共计安排27批次1200多名一线职工参加。

  今年,合肥市总明确界定了疗休养活动的对象,即面向基层、面向一线职工,以公共服务行业、有毒有害等特殊工种岗位的一线职工、产业工人、农民工优先。同时,市总对每批次疗休养活动的工作人员数量严格限制,包括领队在内的工作人员一共不得超过2人。此外,在疗休养过程中,市总要求疗养院和各参加疗休养的单位主要以休息疗养、康复治疗、开展健康体检和讲座、座谈交流、文体活动等方式组织开展,还特别严明疗休养活动有关纪律,将这项活动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职工素质结合起来,严禁借职工疗休养名义组织公款或者变相公款旅游。

  据了解,在职工疗休养期间,合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兴梅数次赴疗养院慰问参加疗休养的一线职工。目前,合肥市总工会正在把一线职工疗休养作为普惠职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未来,还将继续加大疗休养工作的力度,让更多的一线职工受益。

  资料来源:中工网 推荐人:刘胜才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