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湖北全面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 实践中蹚出入会新路径——“将满天星聚成一团火”

 

  高速公路上,货运司机走南闯北;大街小巷里,快递小哥丈量城市;楼宇小区内,物业保安尽忠职守……随着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的快速发展,新就业形态群体持续扩大,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就业群体大量涌现。

  “把货车司机等群体纳入工会组织中,将有利于工会更充分、更有效地帮助他们维护权益,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近日,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在全省工会基层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上表示,“调研中,不少灵活从业人员不理解,加入工会到底为了啥?我们用过去一年的扎实工作告诉他们,工会有服务、能维权、解危难,是我们所有劳动者贴心的娘家人。”

  去年,湖北工会在全总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部署下,全省货运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各具特色,分解难题,初具成效。今年力争在2019年底实现“八大群体”企业建会率和职工入会率分别达到50%以上。

  3月8日,湖北省总工会发布《全省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方案》,部署开展入会集中行动。

  资料来源:交通运输工会 推荐人:魏亚康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