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设立9·26“工匠日” 铸就新时代职工魂

 

全国首个“工匠日”在杭州设立

  经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决定,自2019年起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工匠日”,同时选定了“工匠日”logo,作为尊重工匠、关爱工匠、学习工匠,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这也是全国首个工匠日。

  之所以选择9月26日,是因为1937年的这一天,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钱塘江大桥建成通车,这是杭州跨时代的杰作,更是工匠精神的结晶,至今依然是巍然耸立在钱塘江上的标志性建筑。9月26日设立为“工匠日”,充分体现了杭州工匠精神的时代性、历史性、民族性、传承性,既是对杭州历史上工匠精神的致敬,更是对杭州“世代匠心”传承的激励。

  杭州市总工会倾力打造“杭州工匠”这块金字招牌,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宣传工匠先进事迹,用榜样的力量引领职工前行。在开展认定工作的同时,市总工会还在杭州电视台设立《杭州工匠》栏目,编辑出版“杭州工匠”风采录,首创“工匠之歌”,拍摄劳模工匠“技能微课堂”,通过媒体宣传报道、设立“工匠墙”、工匠灯箱广告、户外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工匠劳模宣传,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资料来源:刘胜才 推荐人:刘胜才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