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总工会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全总:积极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

 

  “开通全国总工会微博、微信公众号,开发移动客户端,制定工会工作和会员信息基础数据库相关标准,强化工会帮扶的功能设计,依托中国职工教育网开发‘职工驿站’APP,实现服务职工工作全方位……”今天上午,记者在全总召开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会协助党和政府改善民生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部部长王晓峰介绍,全国总工会改革试点以来,全总以建设“互联网+”工会工作新格局为手段,实现了服务职工群众全方位全天候。一是实施全国工会“互联网+”行动计划。增强互联网思维,把打造互联网工作平台作为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提高服务引领职工能力的重要手段。二是推行“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去年9月,全国总工会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全国“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现场推进会,总结推广地方工会构建“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的经验。以四个“一”,也就是“一片心、一叠卡、一张网、一个家”为抓手,打造全国工会系统服务职工网络。

十八大以来,各级工会在探索“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湖北省宜昌市总工会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新兴媒体,构建起普惠性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实现了困难职工帮扶、就业培训服务、劳动争议调解等服务职工工作的有机整合,推动了互联网时代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的转型升级。四川省攀枝花市总工会将“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作为全市工会工作“一号工程”,今年将发放启用10万张工会会员服务卡,为持卡会员提供“衣、食、住、行、游、娱、医”等方面的便利和优惠。

  资料来源:中工网 推荐人:李杨

晋城市总工会
主办单位:  晋城市总工会     
地址: 山西省晋城市凤鸣小区20号楼
Copyright ©2010-2019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